|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广东奥伯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热泵烘干机|粮食烘干机|玉米烘干机|粮食干燥设备|果蔬烘干机

网站公告
AOBOTE以推动热泵烘干及干燥技术的发展为毕生的追求,解决目前锅炉、电加热等其他热源带来的环保和高能耗问题,目前我们的成功案例行业有:木材干燥行业、菌类干燥行业、粮食干燥行业、烟叶干燥行业、动态干燥行业;在中国我们将烘干事业奋斗到底。
动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付女士
  • 电话:
  • 手机: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热泵烘干机为何愈来俞受关注
公司动态
热泵烘干机为何愈来俞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246        返回列表
 衣食住行各个领域所用之物,在制作过程中几乎是离不开干燥加工过程,例如:超市售卖的葡萄干、苹果干、果脯等,酒店布草间的床单被套,或者家里的高端红木家具都需要烘干处理后方能制做成品。

干燥是我们司空见惯的现象,与传统的自然晾晒、燃煤或燃油等干燥方式相比,当下受人们追捧的是空气能热泵烘干。广东奥伯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做热泵烘干产品的企业,所研发的烘干机组是一种高效节能产品。

AOBOTE热泵烘干过程中都采用智能操控技术,温度、湿度、时间、风速、风量等都能根据物料特性进行调整,可控性强,因此干燥物料的品质保持得更好。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我们来看看热泵干燥的优势都有哪些。

 

一、不受外界影响,无污染

热泵干燥系统,物料放在烘干房内,在完全封闭的空间实现干燥过程,不受外界尘土杂物及空气异味干扰,因此不会造成物料的二次污染,特别是一些食品类的物料。传统的自然晾晒干燥方式,受天气、空气等外界环境影响,很容易给物料带来污染。

像柿饼、山楂、芒果等水果类,枸杞、淮山、天麻等中草药类,以及辣椒、黄瓜、豆角等蔬菜类,由于自然晾晒时间较长,容易沾上灰尘,造成二次污染。

二、干燥环境温和,品相好 

热泵干燥较传统干燥方式,因可实现精确的控温、控湿,从而可以模拟出更为适合物料干燥的烘干曲线,保证了物料在干燥过程中颜色、外形变化,一般不会发生形变、开裂、表面硬化、颜色变暗等干燥缺陷。

传统干燥方式温湿度不好控制,物料外观会受到影响,例如腊肉烘干,传统干燥方式都是通过温度的快速升高来降低腊肉的含水量,由于升温过快容止导致腊肉表皮结痂干硬,而奥伯特热泵干燥根据不同时间段来控制温度和湿度,干燥出来的腊肉外观也会好看的多。

 

三、烘干均匀,良品率高

目前传统烘干方式多采用强排的方式,烘房内部存在温度、湿度差异化的缺点而导致物料烘干的均匀性差,从而导致局部位置物料在烘干过程中霉变而导致不良品出现,影响整批物料的良品率。热泵烘干,通过科学合理的风道设计,可以保证烘干房内各个部位的温度和风量基本一致,从而确保物料干燥的均匀度。

木材用热泵干燥,可以减少变形和破裂,利用率达97%,而采用传统燃煤豁然头烘干法干燥木材,有效利用率仅有70%左右,自然晾晒的方式受外界环境影响,在风吹雨淋的情况下,利用率更低。

 

四、温度可控,营养流失少

传统烘干方式中重要的是温度,因此大多传统烘干设备只注重能升多高的温度而忽略了烘干中更为重要的相对湿度及烘干表面积等问题,而过高的温度往往会导致物料中的有益、有用成分蒸发出去,导致营养成分流失。

水果、蔬菜此类物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芳香类物质,热敏感型较强,采用传统的干燥方法,高温将使其芳香类物质、叶绿素、水果红等色素丧失殆尽,产品黯然失色。而热泵干燥接近自然干燥温度,物料表面水分的蒸发速度与内部水分向表面迁移速度接近,更多地保留了物料本身的维生素,营养价值更高。

热泵干燥技术能带来更高的干燥品质,一方面,由于热泵系统能提供更温和的干燥环境;另一方面,更高的可控性和配套的控制系统能针对物料采取的干燥策略。干燥过程中物料不容易变形、开裂、变色、变质、氧化等,干燥彻底,干燥后复水性好,营养成分损失少,比传统干燥设备更有效地保护干燥物的色、香、味、个体形态和有效成分。

文章整理出自:www.gdaobote.com 奥伯特烘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