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广东奥伯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热泵烘干机|粮食烘干机|玉米烘干机|粮食干燥设备|果蔬烘干机

网站公告
AOBOTE以推动热泵烘干及干燥技术的发展为毕生的追求,解决目前锅炉、电加热等其他热源带来的环保和高能耗问题,目前我们的成功案例行业有:木材干燥行业、菌类干燥行业、粮食干燥行业、烟叶干燥行业、动态干燥行业;在中国我们将烘干事业奋斗到底。
动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付女士
  • 电话:
  • 手机: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白杨木烘干工艺介绍
公司动态
白杨木烘干工艺介绍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206        返回列表
 传统的白杨木烘干是利用燃煤锅炉、烧木屑进行烘干的;由于客户对热泵烘干机的兴趣,对奥伯特的信赖,多方了解后采用奥伯特木材烘干机对白杨木烘干项目进行改造,以下是白杨木烘干工艺情况介绍。

1、预热处理阶段,目的是在未干燥之前先使白杨木板材充分热透,并清除可能已经存在的干燥应力(在气干过程中产生的)。启动热泵向烘房内供热,温度40℃-50℃之间,温度上升不能太快,前1-2天不排湿可做到模拟加湿的效果。向烘房模拟加湿时间视白杨木板材品种和厚度而定,一般20-30个小时,约1-2天时间。窑内循环风机每4小时换一次转向。

2、中间处理阶段,中间处理是在窑干过程中进行的调湿处理,其目的是消除前期所产生的表面涨应力,以防止表裂,或消除中、后期干燥所产生的表面硬化,以防止后期发生内裂。

排湿是根据窑内风机的运转方向手动进行的,当预热加湿完成后,闷窑24小时。温度在55度以上即可进行排湿,根据风机转向手动打开或关闭相对应的排湿口盖,排湿时间是风机每4小时换向一次,排湿30分钟。排湿后温度会逐步上升,但不能超过75度。

中间处理是在窑干过程中进行的调湿处理,对于容易变形或开裂的白杨木板材,排湿干燥中每次不能排湿太久。

本操作约需要6-7天的时间。

3、正常烘干阶段,9天以后,温度65℃-75℃,严禁超温,循环风机每4小时换向一次。直到烘干.约需4-6天时间。

处理结束后,焖窑4-8小时取样检查,合格后缓慢降低烘房温度,温度降至40℃左右时,方可出窑。

经过热泵烘干机烘干的白杨木,不会出现表裂、内裂、烘干不均匀等现象,含水率均匀一致,客户特别满意。